2021年9月29日 星期三

小太陽行者的心願

 小太陽行者的心願

日有陰晴,月有圓缺,陽光隨因緣普照大地,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感受到陽光的溫暖呢?其實也未必!有些生命是生活在黑暗處或自己躲在陰暗的角落,無法領受到陽光所賜予的生命力。 


每個被陽光照到的人,是不是都能感
受到陽光的慈悲和溫暖呢?也未必!每個人的喜好不同,有人期待溫暖的陽光照在身上,有人盡所能地躲避陽光,有人根本不在乎陽光帶給萬物的貢獻,特別喜歡抱怨陽光的炙熱。

每個人都可以擁有一顆屬於自己的小太陽,清晨當你還閉著眼,小太陽已守護在你的眼簾,當你張開眼睛,燦爛的光芒就像菩薩照耀著你臉,讓你感受到靈魂之窗與光明邂逅的幸福,提醒你重視所擁有,感恩今天每一刻的美好。


縱使還有明天,失去的將不再復返,因為你我的生命過了一天就少了一天,何況沒有人可以確定明天是否如今朝美好,因為世間存在著太多的無常就在你我的身上,所以你我更要珍惜今天與陽光的相遇,因為陽光代表著無限的希望。 


小太陽每天披著晨光,像大地的行者,處處傳遞真善美的信息,似佛陀拈花微笑的慈容,告訴眾生要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。小太陽的光明啟發了眾生的良知良能,正如我們看見六道中的眾生,不分物種,也懂得彼此幫助,互相救援。如果沒有光明的引導,眾生的心中必然充滿著黑暗和恐懼,何來快樂和善良呢?


當我乘著沒有返程的光陰列車,我願能與小太陽同行,我要盡我所能,行我所願,學習小太陽無私利他的胸懷。我願自己也是一顆有光有熱的小太陽,可以照亮每一個眾生的心房,帶領他們走入光明,領受佛菩薩如陽光般的無私和慈悲,讓更多人有幸得知古佛-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已經降世在娑婆世界的福音,讓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佛法灌注每個人的心中,讓所有的眾生沈浸在佛法的光明中。


我是一顆小太陽,我不只要自己發光,我還要掬取五彩的佛光,撒在每一個眾生的臉龐,讓每個人都變成小太陽,一起發亮發光,讓世界變得更美好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文:松風明月

本文連結:  小太陽行者的心願

更多文章:

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老實修行

半帖學佛點滴

 

 

 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