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日 星期三

讓我的心變好的方法「學佛」

讓我的心變好的方法「學佛」

讓我的心變好的方法「學佛」

第一次去菩提會,是海芳師姐請人載我去佛堂,載我的人放下我就走了,我當時很疑惑為什麼載我的那位朋友自己不來佛堂呢?這個地方到底是什麼樣的宗教呢?是密宗或顯宗呢?以前曾聽說密宗是一般人不容易接受的宗教,所以抱著懷疑及觀望的心態去觀察這個宗教。

讓我的心變好的方法「學佛」

我也曾經接觸過其他的道場,眼見耳聞我都不願意去批評他人,但是心中仍有一個疑惑,修行的人不是應該都很善良的才對嗎?雖然每個人看見我都是笑咪咪的很和善,但是每當自我反省之後,總是認為自己的心不夠善良我自問像我這樣的人適合學佛修行嗎?

本來想等沒有經濟壓力時再來修行,也想過老的時候才有時間學佛,也想等自己的心變善良後再來學佛。直到我聽聞了 ..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之後,才知道我當時的顧慮都是多餘的,想法也是錯誤的,原來顯宗和密宗都是釋迦牟尼佛的教法,一切眾生平等,每個人都具有佛性,只要學的是符合 釋迦摩尼佛的教義,透過修行自然可以使人人變得更善良,福慧增長,而這正是我心目中所追求的所謂具有菩提心的正法佛教啊!

第一次共修聽到嘎堵師父平易近人的一番話,心中有一份踏實和感動的情愫,這個佛堂是弘揚 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修行法的道場,致力於教導初基者力行無私利他的菩薩行持。我做夢也沒有想到,竟然會在這裡找到了多年來尋尋覓覓的答案,原來學佛不只可以讓自己的心變好,還能脫離六道輪迴,還能修成聞聲救苦大慈大悲的菩薩,終有一世還能修成普渡眾生的圓滿佛陀。

我要懺悔剛開始聽法音時聽不清楚,還怪東怪西,常常聽到打瞌睡,至今我可以聽法音不打瞌睡,每聽一片法音,只要從中得到一句打動我心深處的話,就感覺如獲至寶,受用無窮。以前常以為自己沒有福報,沒想到前世因今世果,就在這一世自己竟然有這麼大的福報,可以遇到古佛降世,可以學習到至高的如來正法,我想這也是自己想要修行的心變好了的善緣吧!。

如今我滿心歡喜不再去分別他人心地的善惡,徒增自己的煩惱,我十分感恩其實自己擁有一顆常常懺悔且善良的心,自己卻不知道。如今我的心安定下來了,我要認真學佛修行,我不能愚痴的等到經濟沒有壓力了,等到老了才來修行,那真的就來不及了。

在佛堂我的師父就像爸爸,仁波切像媽媽,師兄姐們像兄弟姐妹,大家一起共修像一家人。感謝海芳師姐的引導,讓我有因緣在恭聞 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中成長,重新認識和肯定自己,我不再自卑,因為看見自己學佛的心越來越光明,讓我滿心喜悅。      

 

林芯樂合十

2020.11.22

本文連結:讓我的心變好的方法「學佛」

修行學佛

歡迎轉載分享本文,唯請保持內容之完整性,並請於轉載時標明本文之原始連結:https://blog.xuite.net/hafor/main/589487219,謝謝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